TB2DjHvgsnI8KJjSsziXXb8QpXa_!!3439861020.png

11.“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淨相這樣能導致未生起的欲貪生起,或已生起的欲貪增長、廣大。諸比庫,不如理作意淨相,能導致未生起的欲貪生起,以及已生起的欲貪增長、廣大。”第一。

 

12.“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瞋怒相這樣能導致未生起的瞋恚生起,或已生起的瞋恚增長、廣大。諸比庫,不如理作意瞋怒相,能導致未生起的瞋恚生起,以及已生起的瞋恚增長、廣大。”第二。

 

13.“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不樂、懶惰、打哈欠、飯後睡意和心的睏倦這樣能導致未生起的昏沉睡眠生起,或已生起的昏沉睡眠增長、廣大。諸比庫,心的睏倦能導致未生起的昏沉睡眠生起,以及已生起的昏沉睡眠增長、廣大。”第三。

 

14.“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心不平靜這樣能導致未生起的掉舉、追悔生起,或已生起的掉舉追悔增長、廣大。諸比庫,心不平靜能導致未生起的掉舉、追悔生起,以及已生起的掉舉、追悔增長、廣大。” 第四。

 

15.“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不如理作意這樣能導致未生起之疑生起,或已生起之疑增長、廣大。諸比庫,不如理作意能導致未生起之疑生起,以及已生起之疑增長、廣大。”第五。

 

16.“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不淨相這樣能讓未生起的欲貪不生起,或捨斷已生起的欲貪。諸比庫,如理作意不淨相,能讓未生起的欲貪不生起,以及捨斷已生起的欲貪。”第六。

 

17.“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慈心解脫這樣能讓未生起的瞋恚不生起,或捨斷已生起的瞋恚。諸比庫,如理作意慈心解脫,能讓未生起的瞋恚不生起,以及捨斷已生起的瞋恚。”第七。

 

18.“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發勤界、精勤界、勇猛界這樣能讓未生起的昏沉、睡眠不生起,或捨斷已生起的昏沉、睡眠。諸比庫,勤精進能讓未生起的昏沉、睡眠不生起,以及捨斷已生起的昏沉、睡眠。” 第八。

 

19.“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心的平靜這樣能讓未生起的掉舉、追悔不生起,或捨斷已生起的掉舉、追悔。諸比庫,心的平靜能讓未生起的掉舉、追悔不生起,以及捨斷已生起的掉舉、追悔。”第九。

 

20.“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如理作意這樣能讓未生起之疑不生起,或捨斷已生起之疑。諸比庫,如理作意能讓未生起之疑不生起,以及捨斷已生起之疑。”第十。

 

斷蓋品第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傳上座部佛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