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2DjHvgsnI8KJjSsziXXb8QpXa_!!3439861020.png

 

81.“諸比庫,這是很小的增長,即名譽的增長。諸比庫,這是最上的增長,即慧的增長。諸比庫,因此應如此學:‘我們要增長慧的增長。’諸比庫,你們應如此學!”第一。

 

82.“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放逸這樣導致大不利。諸比庫,放逸導致大不利。”第二。

 

83.“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不放逸這樣導向大利益。諸比庫,不放逸導向大利益。”第三。

 

84.“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懈怠這樣導致大不利。諸比庫,懈怠導致大不利。”第四。

 

85.“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精進發勤這樣導向大利益。諸比庫,精進發勤導向大利益。”第五。

 

86.“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大欲這樣導致大不利。諸比庫,大欲導致大不利。”第六。

 

87.“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少欲這樣導向大利益。諸比庫,少欲導向大利益。”第七。

 

88.“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不知足這樣導致大不利。諸比庫,不知足導致大不利。”第八。

 

89.“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知足這樣導向大利益。諸比庫,知足導向大利益。”第九。

 

90.“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不如理作意這樣導致大不利。諸比庫,不如理作意導致大不利。”第十。

 

91.“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如理作意這樣導向大利益。諸比庫,如理作意導向大利益。”第十一。

 

92. 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無正知這樣導致大不利。諸比庫,無正知導致大不利。”第十二。

 

93.“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正知這樣導向大利益。諸比庫,正知導向大利益。”第十三。

 

94.“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惡友這樣導致大不利。諸比庫,惡友導致大不利。”第十四。

 

95.“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善友這樣導向大利益。諸比庫,善友導向大利益。”第十五。

 

96. 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從事不善法、不從事善法這樣導致大不利。諸比庫,從事不善法、不從事善法導致大不利。”第十六。

 

97.“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從事善法、不從事不善法這樣導向大利益。諸比庫,從事善法、不從事不善法導向大利益。”第十七。

 

放逸等品第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傳上座部佛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