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2DjHvgsnI8KJjSsziXXb8QpXa_!!3439861020.png

「然後他向內觀照空。當他向內觀照空時,其心不能向內入住於空,不能獲得信心、穩定與勝解。如是,他如此覺知:『當我向內觀照空時,我的心不能向內入住於空,不能獲得信心、穩定與勝解。』如此他對該(過程)擁有完全的明覺。

「然後他向外觀照空。當他向外觀照空時,其心不能向內 入住於空,不能獲得信心、穩定與勝解。如是,他如此覺知:『當我向外觀照空時,我的心不能向外入住於空,不能獲得信心、穩定與勝解。』如此他對該(過程)擁有完全的明覺。

「然後他向內外觀照空。當他向內外觀照空時,其心不能向內外入住於空,不能獲得信心、穩定與勝解。如是,他如此覺知:『當我向內外觀照空時,我的心不能向內外入住於空,不能獲得信心、穩定與勝解。』如此他對該(過程)擁有完全的明覺。

「然後他觀照不動。當他他觀照不動時,其心不能他觀照不動,不能獲得信心、穩定與勝解。如是,他如此覺知:『當我他觀照不動時,我的心不能他觀照不動,不能獲得信心、穩定與勝解。』如此他對該(過程)擁有完全的明覺。

當他觀照不動(anabja)時,其心不能入住於不動,不能獲得信心、穩定與勝解。如是,他如此覺知:『當我觀照不動時,我的心不能入住於不動,不能獲得信心、穩定與勝解。』如此他對該(過程)擁有完全的明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傳上座部佛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