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2DjHvgsnI8KJjSsziXXb8QpXa_!!3439861020.png

四、點淨(bindukappaü)

比庫在披著新袈裟之前必須先點淨。假如比庫穿著未經點淨的新衣,則犯巴吉帝亞第58條。但毯子、肩袈裟等可以不用點淨。

點淨時,可以用黑色或藍色的鋼筆或原子筆,在衣的四個角、三個角、兩個角或一個角,染上青色、泥色或黑褐色的小點。所作的點不應大於孔雀的眼圈,也不可小於臭蟲之背。

點淨時,一邊作點,一邊念點淨文: 

Kappabinduü karomi.

Kappabinduü karomi.

Kappabinduü karomi.

我作點淨。

我作點淨。

我作點淨。

或Imaü bindukappaü karomi.

Imaü bindukappaü karomi.

Imaü bindukappaü karomi.

我作此點淨。

我作此點淨。

我作此點淨。

 

如果已作過點淨的袈裟在日後經過長時的披著、刷洗,使該點模糊乃至消失時,也不必重新作點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傳上座部佛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