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者聽我[]今天是十五日[1]伍波他。如果僧已到適,僧團應舉行伍波他,巴帝摩卡。

甚麼是僧事前工作?壽們告知清,我將誦巴帝摩卡。一切在此好好聽、作意!

凡是有罪者,他應當發露有罪者應當沉默。以沉默故,我知道是清的。正如對單一的問題有所回答。同地,在如此之中有乃至第三次的告知。任何比在乃至第三次的告知,若得有罪而不發露者,則為故意。具壽們跋嘎瓦故意是障法。因此,曾犯戒而希望清的比有罪應當發露發露是他的安

 

 

 

Uddiññhaü kho àyasmanto nidànaü.

Tatthàyasmante pucchàmi, kaccittha parisuddhà?

Dutiyampi pucchàmi, kaccittha parisuddhà?

Tatiyampi pucchàmi, kaccittha parisuddhà?

Parisuddhetthàyasmanto, tasmà tuõhã, evametaü dhàrayàmi[2].[3]

Nidànuddeso pañhamo.[4]

 

 

壽們經誦[]序。

在此我問諸:於此是否清?”

第二次我再:於此是否清?”

第三次我再:於此是否清?”

於此是清因此默然。此事我如此[]持。

 

──序第一──

 



[1] 或“十四日”。

[2] 緬甸dhàrayàmã'ti。以下推。

[3] 泰國不念詢問

[4] 緬甸Nidànaü niññhitaü;泰國Nidànuddeso niññhi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傳上座部佛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