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心這樣不修行則適合作業。

諸比庫,心不修行則不適合作業。”

 

22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心這樣修行則適合作業。

諸比庫,心修行則適合作業。”

 

23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心這樣不修行則轉起大無益。

諸比庫,心不修行則轉起大無益。”

 

24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心修行則轉起大利益。

諸比庫,心修行則轉起大利益。”

 

25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心這樣不修行、不明瞭則轉起大無利益。

諸比庫,心不修行、不明瞭則轉起大無利益。”

 

26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心這樣修行、已明瞭則轉起大利益。

諸比庫,心修行、已明瞭則轉起大利益。”

 

27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心這樣不修行、不多做則轉起大無利益。

諸比庫,心不修行、不多做則轉起大無利益。”

 

28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心這樣修行、多做則轉起大利益。

諸比庫,心修行、多做則轉起大利益。”

 

29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心這樣不修行、不多做則帶來痛苦。

諸比庫,心不修行、不多做則帶來痛苦。”

 

30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心這樣修行、多做則帶來快樂。

諸比庫,心修行、多做則帶來快樂。”

 

不適合作業品第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傳上座部佛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