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有吸引力的目標這樣能轉起未生起的貪慾生起,或已生起的貪慾增長、擴大。

諸比庫,不如理作意有吸引力的目標者,能轉起未生起的貪慾生起,連同已生起的貪慾增長、擴大。”

 

12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厭惡相這樣能轉起未生起的憤怒生起,或已生起的惡意增長、擴大。

諸比庫,不如理作意厭惡相,能轉起未生起的惡意生起,連同已生起的惡意增長、擴大。”

 

13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不樂、懶惰、打哈欠、飯後睡意和心的疲倦這樣能轉起未生起的昏沉睡眠生起,或已生起的昏沉睡眠增長、擴大。

諸比庫,心的疲倦者能轉起未生起的昏沉.睡眠生起,連同已生起的昏沉睡眠增長、擴大。”

 

14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心不平靜這樣能轉未生起的掉舉、後悔生起,或已生起的掉舉後悔增長、擴大。

諸比庫,心不平靜者能轉起未生起的掉舉、後悔生起,連同已生起的掉舉、後悔增長、擴大。”

 

15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不如理作意這樣能轉起未生起的疑生起,或已生起的疑增長、擴大。

諸比庫,不如理作意者能導致未生起的疑生起,連同已生起的疑增長、擴大。”

 

16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有吸引力的目標這樣能讓未生起的貪慾不生起,或捨斷已生起的貪慾。

諸比庫,如理作意有吸引力的目標者,能讓未生起的貪慾不生起,連同捨斷已生起的貪慾。”

 

17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慈心解脫這樣能讓未生起的憤怒不生起,或捨斷已生起的憤怒。

諸比庫,如理做意慈心解脫者,能讓未生起的憤怒不生起,連同捨斷已生起的憤怒。”

 

18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勤奮界、精進界、努力界這樣能讓未生起的昏沉、睡眠不生起,或捨斷已生起的昏沉、睡眠。

諸比庫,勤奮精進者能讓未生起的昏沉、睡眠不生起,連同捨斷已生起的昏沉、睡眠。”

 

19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心的平靜這樣能讓未生起的掉舉、後悔不生起,或捨斷已生起的掉舉、後悔。

諸比庫,心的平靜者能讓未生起的掉舉、後悔不生起,連同捨斷已生起的掉舉、後悔。”

 

20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如理作意這樣能讓未生起的疑不生起,或捨斷已生起的疑。

諸比庫,如理作意者能讓未生起的疑不生起,連同捨斷已生起的疑。”

 

蓋的捨斷品第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傳上座部佛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