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經.“諸比庫,這是很小的增長,即名聲的增長。

諸比庫,這是最高的增長,即慧的增長。

諸比庫,因此應該這樣學:‘我們要增長慧的增長。’

諸比庫,你們應該這樣學!”

 

82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放逸這樣轉起大無利益。

諸比庫,放逸轉起大無利益。”

 

83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不放逸這樣轉起大利益。

諸比庫,不放逸轉起大利益。”

 

84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懈怠這樣轉起大無利益。

諸比庫,懈怠轉起大無利益。”

 

85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精進勤奮這樣轉起大利益。

諸比庫,精進勤奮轉起大利益。”

 

86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大慾望這樣轉起大無利益。

諸比庫,大慾望轉起大無利益。”

 

87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少慾望這樣轉起大利益。

諸比庫,少慾望轉起大利益。”

 

88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不知足這樣轉起大無利益。

諸比庫,不知足轉起大無利益。”

 

89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知足這樣轉起大利益。

諸比庫,知足轉起大利益。”

 

90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不如理作意這樣轉起大無利益。

諸比庫,不如理作意轉起大無利益。”

 

91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如理作意這樣轉起大利益。

諸比庫,如理作意轉起大利益。”

 

92經. 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沒有正知這樣轉起大無利益。

諸比庫,沒有正知轉起大無利益。”

 

93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正知這樣轉起大利益。

諸比庫,有正知轉起大利益。”

 

94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惡友這樣轉起大無利益。

諸比庫,惡友轉起大無利益。”

 

95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善友這樣轉起大利益。

諸比庫,善友轉起大利益。”

 

96經. 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從事諸不善法、不從事諸善法這樣導致大無利益。

諸比庫,從事諸不善法、不從事諸善法轉起大無利益。”

 

97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從事諸善法、不從事諸不善法這樣轉起大利益。諸比庫,從事諸善法、不從事諸不善法轉起大利益。”

 

第九品放逸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傳上座部佛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