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經.“諸比庫,在諸內在因素中,我不見有其他一種因素如同此放逸這樣轉起大無利益。

諸比庫,放逸轉起大無利益。”

 

99經.“諸比庫,在諸內在因素中,我不見有其他一種因素如同此不放逸這樣轉起大利益。

諸比庫,不放逸轉起大利益。”

 

100經.“諸比庫,在諸內在因素中,我不見有其他一種因素如同此懈怠這樣轉起大無利益。

諸比庫,懈怠轉起大無利益。”

 

101經.“諸比庫,在諸內在因素中,我不見有其他一種因素如同此精進勤奮這樣轉起大利益。

諸比庫,精進勤奮轉起大利益。”

 

102經. “諸比庫,在諸內在因素中,我不見有其他一種因素如同此大慾望這樣轉起大無利益。

諸比庫,大慾望轉起大無利益。

 

103經.“諸比庫,在諸內在因素中,我不見有其他一種因素如同此少慾望這樣轉起大利益。

諸比庫,少慾望轉起大利益。”

 

104經.“諸比庫,在諸內在因素中,我不見有其他一種因素如同此大不知足這樣轉起大無利益。

諸比庫,大不知足轉起大無利益。

 

105經.“諸比庫,在諸內在因素中,我不見有其他一種因素如同此知足這樣轉起大利益。

諸比庫,知足轉起大利益。”

 

106經.“諸比庫,在諸內在因素中,我不見有其他一種因素如同此不如理作意這樣轉起大無利益。

諸比庫,不如理作意轉起大無利益。

 

107經.“諸比庫,在諸內在因素中,我不見有其他一種因素如同此如理作意這樣轉起大利益。

諸比庫,如理作意轉起大利益。”

 

108經.“諸比庫,在諸內在因素中,我不見有其他一種因素如同此沒有正知這樣轉起大無利益。

諸比庫,沒有正知轉起大無利益。”

 

109經.諸比庫,在諸內在因素中,我不見有其他一種因素如同此有正知這樣轉起大利益。

諸比庫,有正知轉起大利益。”

 

110經.“諸比庫,在諸外在因素中,我不見有其他一種因素如同此惡友這樣轉起大無利益。

諸比庫,惡友轉起大無利益。”

 

111經.“諸比庫,在諸外在因素中,我不見有其他一種因素如同此善友這樣轉起大利益。諸比庫,善友轉起大利益。”

 

112經.“諸比庫,在諸內在因素中,我不見有其他一種因素,如同此從事諸不善法、不從事諸善法這樣轉起大無利益。

諸比庫,從事諸不善法、不從事諸善法轉起大無利益。”

 

113經.“諸比庫,在諸內在因素中,我不見有其他一種因素,如同此從事諸善法、不從事諸不善法這樣轉起大利益。

諸比庫,從事諸善法、不從事諸不善法轉起大利益。”

 

114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放逸這樣導致正法混亂、消失。

諸比庫,放逸轉起正法混亂、消失。”

 

115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不放逸這樣轉起正法存續、不混亂、不消失。

諸比庫,不放逸轉起正法存續、不混亂、不消失。”

 

116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懈怠這樣轉起正法混亂、消失。

諸比庫,懈怠轉起正法混亂、消失。”

 

117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精進勤奮這樣轉起正法存續、不混亂、不消失。

諸比庫,精進勤奮轉起正法存續、不混亂、不消失。”

 

118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大慾望這樣轉起正法混亂、消失。

諸比庫,大慾望轉起正法混亂、消失。”

 

119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少慾望這樣轉起正法存續、不混亂、不消失。

諸比庫,少慾望轉起正法存續、不混亂、不消失。”

 

120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不知足這樣轉起正法混亂、消失。

諸比庫,不知足轉起正法混亂、消失。”

 

121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知足這樣轉起正法存續、不混亂、不消失。

諸比庫,知足轉起正法存續、不混亂、不消失。”

 

122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不如理作意這樣轉起正法混亂、消失。

諸比庫,不如理作意轉起正法混亂、消失。”

 

123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如理作意這樣轉起正法存續、不混亂、不消失。

諸比庫,如理作意轉起正法存續、不混亂、不消失。”

 

124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沒有正知這樣轉起正法混亂、消失。

諸比庫,沒有正知轉起正法混亂、消失。”

 

125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有正知這樣轉起正法存續、不混亂、不消失。

諸比庫,有正知轉起正法存續、不混亂、不消失。”

 

126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惡友這樣轉起正法混亂、消失。

諸比庫,惡友轉起正法混亂、消失。”

 

127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善友這樣轉起正法存續、不混亂、不消失。

諸比庫,善友轉起正法存續、不混亂、不消失。”

 

128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從事諸不善法、不從事諸善法這樣轉起正法混亂、消失。

諸比庫,從事諸不善法、不從事諸善法轉起正法混亂、消失。”

 

129經.“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從事諸善法、不從事諸不善法這樣轉起正法存續、不混亂、不消失。

諸比庫,從事諸善法、不從事諸不善法轉起正法存續、不混亂、不消失。”

 

130經.“諸比庫,若有比庫把非法說成法,諸比庫,那些比庫行,對眾人無益,對眾人無樂,對眾人不需要、對天與人無益、不利、痛苦。

諸比庫,那些比庫滋生許多非福德,他們使這個正法消失。”

 

131經.“諸比庫,若有比庫把法說成非法,諸比庫,那些比庫行,對眾人無益,對眾人無樂,對眾人不需要、諸天與人無益、不利、痛苦。

諸比庫,那些比庫滋生許多非福德,他們使這個正法消失。”

 

132經.“諸比庫,若有比庫把律說成非律,諸比庫,那些比庫行,對眾人無益,對眾人無樂,對眾人不需要、諸天與人無益、不利、痛苦。

諸比庫,那些比庫滋生許多非福德,他們使這個正法消失。”

 

133經.“諸比庫,若有比庫把律說成非律,諸比庫,那些比庫行,對眾人無益,對眾人無樂,對眾人不需要、諸天與人無益、不利、痛苦。

諸比庫,那些比庫滋生許多非福德,他們使這個正法消失。”

 

134經.“諸比庫,若有比庫把非如來所說、所言,說成如來所說、所言,諸比庫,那些比庫行,對眾人無益,對眾人無樂,對眾人不需要、諸天與人無益、不利、痛苦。

諸比庫,那些比庫滋生許多非福德,他們使這個正法消失。”

 

135經.“諸比庫,若有比庫把如來所說、所言,說成非如來所說、所言,諸比庫,那些比庫行,對眾人無益,對眾人無樂,對眾人不需要、諸天與人無益、不利、痛苦。

諸比庫,那些比庫滋生許多非福德,他們使這個正法消失。”

 

136經.“諸比庫,若有比庫把非如來所行,說成如來所行,諸比庫,那些比庫行,對眾人無益,對眾人無樂,對眾人不需要、諸天與人無益、不利、痛苦。

諸比庫,那些比庫滋生許多非福德,他們使這個正法消失。”

 

137經.“諸比庫,若有比庫把如來所行,說成非如來所行,諸比庫,那些比庫行,對眾人無益,對眾人無樂,對眾人不需要、諸天與人無益、不利、痛苦。

諸比庫,那些比庫滋生許多非福德,他們使這個正法消失。”

 

138經.“諸比庫,若有比庫把非如來所制,說成如來所制,諸比庫,那些比庫行,對眾人無益,對眾人無樂,對眾人不需要、諸天與人無益、不利、痛苦。

諸比庫,那些比庫滋生許多非福德,他們使這個正法消失。”

 

139經. “諸比庫,若有比庫把如來所制,說成非如來所制,諸比庫,那些比庫行,對眾人不利,對眾人無樂,對眾人不需要、諸天與人無益、不利、痛苦。

諸比庫,那些比庫滋生許多非福德,他們使這個正法消失。”

 

第二放逸等品第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傳上座部佛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