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2DjHvgsnI8KJjSsziXXb8QpXa_!!3439861020.png

十一、隨喜功德與請求原諒[1]

禮敬者:Okàsa vandàmi, Bhante.

請讓我禮敬尊者!(頂禮一拜)

尊者: Sukhi hotu, nibbànapaccayo hotu.

       祝你快樂,願成為涅槃的助緣!

 

禮敬者:Mayà kataü pu¤¤aü Sàminà anumoditabbaü.

願您隨喜我所作的功德!

尊者: Sàdhu! Sàdhu! anumodàmi.

薩度!薩度!我隨喜!

 

禮敬者:Sàminà kataü pu¤¤aü mayhaü dàtabbaü

願您所作的功德也與我[分享]!

尊者: Sàdhu! anumoditabbaü.

薩度![你]應隨喜!

 

禮敬者:Sàdhu Sàdhu anumodàmi. Okàsa, dvàrattayena kataü sabbaü accayaü, khamatha me, Bhante.

薩度!薩度!我隨喜。尊者,若我由[身、語、意]三門所作的一切過失,請原諒我!

尊者: Khamàmi, khamitabbaü.

我原諒[你],[你也]應原諒[我]!

 

禮敬者:Sàdhu! Okàsa, khamàmi, Bhante.

薩度!尊者,我原諒[您]。(頂禮三拜)

尊者: Sukhi hotu, nibbànapaccayo hotu.

祝你快樂,願成為涅槃的助緣!

[1] 在下座比庫禮敬上座比庫,或在家人禮敬比庫時,皆可念誦此文。在斯里蘭卡的Shrã kalyàõã yogàshrama saüsthà(室利·咖離阿尼修行園派),禮敬上座成為比庫們的日常功課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傳上座部佛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