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到這樣:這是跋格瓦所說的,阿拉漢所說的。

諸比庫,不要害怕各種功德。諸比庫,這功德是想要的、快樂的、是可愛的、是可喜的、滿意的同義詞。

諸比庫,我記得體驗自證悟長久以來長久所做功德是想要的、快樂的、是可愛的、是可喜的、滿意的的果報。修行七年慈心後,在七個成壞劫(大劫)中不再來這世間。

諸比庫,我在壞劫的時候是光音天人,在成劫的時候投生到空的梵天宮殿。

諸比庫,在那裡,我是梵天、大梵天、征服者、不被征服者、無誤眼光者、權力分配者。

諸比庫,其次,我曾經三十六次做沙咖天帝,數百次做轉輪聖王、是以正法統治的王、征服四方者、國土安定者、七寶俱足的人,更何況說是一國的國王。

諸比庫,在此我這麼想:我現在有如此大的神通力、如此大威力,是我的甚麼業,甚麼果報呢?

諸比庫,在此我這樣想:我現在有如此大神通力、如此大的威力,這是我的三種業,三種業的果報,即:佈施、調整、自制。

 

跋格瓦說了此義理,對此[經]如是說此[偈]:

他應該學習功德,

未來升起快樂的功德,

應該修行佈施、正行、慈心。

修行這三種快樂的法,

智者投生到無惱苦的快樂世間。

 

我聽到這樣:這義理也是跋格瓦所說的。(It.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傳上座部佛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