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2DjHvgsnI8KJjSsziXXb8QpXa_!!3439861020.png

61.“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精進發勤這樣能讓未生起的諸善法生起,或已生起的諸不善法消失。諸比庫,勤精進能讓未生起的諸善法生起,以及已生起的諸不善法消失。”第一。

 

62.“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大欲這樣能讓未生起的諸不善法生起,或已生起的諸善法退失。諸比庫,大欲能讓未生起的諸不善法生起,以及已生起的諸善法退失。”第二。

 

63.“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少欲這樣能讓未生起的諸善法生起,或已生起的諸不善法消失。諸比庫,少欲能讓未生起的諸善法生起,以及已生起的諸不善法消失。”第三。

 

64.“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不知足這樣能讓未生起的諸不善法生起,或已生起的諸善法退失。諸比庫,不知足能讓未生起的諸不善法生起,以及已生起的諸善法退失。”第四。

 

65.“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知足這樣能讓未生起的諸善法生起,或已生起的諸不善法消失。諸比庫,知足能讓未生起的諸善法生起,以及已生起的諸不善法消失。”第五。

 

66.“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不如理作意這樣能讓未生起的諸不善法生起,或已生起的諸善法退失。諸比庫,不如理作意能讓未生起的諸不善法生起,以及已生起的諸善法退失。”第六。

 

67.“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如理作意這樣能讓未生起的諸善法生起,或已生起的諸不善法消失。諸比庫,如理作意能讓未生起的諸善法生起,以及已生起的諸不善法消失。”第七。

 

68.“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無正知這樣能讓未生起的諸不善法生起,或已生起的諸善法退失。諸比庫,無正知能讓未生起的諸不善法生起,以及已生起的諸善法退失。”第八。

 

69.“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正知這樣能讓未生起的諸善法生起,或已生起的諸不善法消失。諸比庫,正知能讓未生起的諸善法生起,以及已生起的諸不善法消失。”第九。

 

70.“諸比庫,我不見有其他一法,如同此惡友這樣能讓未生起的諸不善法生起,或已生起的諸善法退失。諸比庫,惡友能讓未生起的諸不善法生起,以及已生起的諸善法退失。”第十。

 

精進發勤等品第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傳上座部佛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