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取消三衣等的受持

在明相出現時,比不能離受持之三衣的任何一件衣,否犯尼巴吉帝(nissaggiya pàcittiya)2假如在明相出離衣(如上所)或法與三衣合,義註可以暫時取消對該衣的受持,以避免這條學處已被取消之衣重新則應其受持。

又或者比的三衣穿了,在替新衣之前先取消對舊衣的受持,然後才意新衣。其取消受持文如下: 

Imaü saïghàñiü paccuddharàmi.

Imaü saïghàñiü paccuddharàmi.

Imaü saïghàñiü paccuddharàmi.

我取消件桑喀帝[的受持]

我取消這件桑喀帝[的受持]

我取消這件桑喀帝[的受持]

 

Imaü uttaràsaïgaü paccuddharàmi.

Imaü uttaràsaïgaü paccuddharàmi.

Imaü uttaràsaïgaü paccuddharàmi.

我取消件上衣[的受持]

我取消這件上衣[的受持]

我取消這件上衣[的受持]

 

Imaü antaravàsakaü paccuddharàmi.

Imaü antaravàsakaü paccuddharàmi.

Imaü antaravàsakaü paccuddharàmi.

我取消件下衣[的受持]

我取消這件下衣[的受持]

我取消這件下衣[的受持]

 

如果所取消之衣位於伸手所及之外其中的代詞應作如下更改

   Imaü () Etaü (那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傳上座部佛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