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3566467-1649136359.png

佛陀接著向阿難尊者解說:“阿難,有此七種僧團施(saïghikadàna):

[1]向以佛陀為首的[比庫和比庫尼]兩部僧供佈施,這是第一種僧團施。

[2]如來般涅槃後向[比庫和比庫尼]兩部僧供佈施,這是第二種僧團施。

[3]向比庫僧團供佈施,這是第三種僧團施。

[4]向比庫尼僧團供佈施,這是第四種僧團施。

[5]‘請從僧團中選派這麼多比庫和比庫尼給我’而供佈施,這是第五種僧團施。

[6]‘請從僧團中選派這麼多比庫給我’而供佈施,這是第六種僧團施。

[7]請從僧團中選派這麼多比庫尼給我’而供佈施,這是第七種僧團施。

以上是七種僧團施。佛陀接著對比個人施和僧團施:“阿難,未來世將有袈裟圍頸、無德、惡法的諸種姓。把那些無德者視為僧團而指定佈施,阿難,我說即使該僧團施的功德也是無數、無量。阿難,我說無論如何,個人施不會比僧團施有更大的果報。”

這意味著僧團施(saïghikadàna)要比個人施(pàñipuggalika  dakkhiõa)有更大的功德。如果馬哈巴迦巴帝果德彌把袈裟供養給以佛陀為首的僧團,將獲得更為殊勝的功德,其果報將是不可數、不可量的,因此佛陀鼓勵她把袈裟供養給僧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傳上座部佛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