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如此說時,馬嘎塔國韋迭希之子未生怨王對跋嘎瓦這樣說:“奇哉!尊者,奇哉!尊者。尊者,猶如倒者令起,覆者令顯,為迷者指示道路,在黑暗中持來燈光,使有眼者得見諸色。正是如此,尊者,跋嘎瓦以種種方便開示法。尊者,我皈依跋嘎瓦、法、比庫僧,憶持我為近事男,從今日起乃至命終行皈依!

尊者,罪惡戰勝了我,我如此愚蠢,如此愚癡,如此不善!我為了奪取王權而殺死了父親,正直、如法之王的生命。尊者,為此願跋嘎瓦接受我的罪為罪,以防護未來!

251.大王罪惡確實戰勝了你你如此愚蠢如此愚癡如此不善你殺死了父親正直、如法之王的生命。大王,若你能見罪為罪,如法懺悔,在未來達到防護,我接受此事。大王,這就是在聖者之律中成長:能見罪為罪,如法懺悔,在未來達到防護!”

252.如此說時,馬嘎塔國韋迭希之子未生怨王對跋嘎瓦這樣說:“尊者,我們現在要走了,我們還有許多事務、許多事情。”

“大王,你現在考慮時間吧!”

於是,馬嘎塔國韋迭希之子未生怨王對跋嘎瓦之所說[感到]歡喜與隨喜,從座位起來,頂禮跋嘎瓦,作右繞後離開。

253.當時,跋嘎瓦在馬嘎塔國韋迭希之子未生怨王離開不久,告訴比庫們:“諸比庫,這位國王根絕[自己]。諸比庫,這位國王毀了[自己]。諸比庫,假如這位國王沒有殺死父親,正直、如法之王的生命,他將即於此座中生起遠塵離垢之法眼。”

跋嘎瓦如此說。那些比庫滿意與歡喜跋嘎瓦之所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傳上座部佛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