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心佛眾生,三無差別;生死性空,生死即涅槃。

此:法友,這是嚼中國佛教祖師大德的舌根,有礙眾生知見。

眾生都還在煩惱中,您告訴他們三無差別,會使得他們起我慢的。

生死的法性(法性一詞是您們的觀點)是空,但是『生死即涅槃』卻是顛倒邪見,莫非您也認為『佛像即玩具』?

『佛魔不二』、『煩惱即菩提』都是模糊混淆的用詞,建議您不要賣弄這些文句,干擾眾生知見。

詞藻華麗,空無體證,都是戲論空談,對眾生慧命沒有幫助。

況且,世間沒有永恆的事物,包括您所謂的佛心、佛祖、佛光,涅槃的境界不是我們可以討論和臆測的,佛陀也教導我們不該去思惟臆測。

無常、苦、無我才是佛陀所宣說的本質,也就是您們所謂的法性,它是實相。

 

彼:連「我」都沒有了,…那來甚麼『無我』?……

此:這句話在法繹分享上可以說,在辯論時請勿濫用,等您將來有機會禪修,如實親見身心的五蘊剎那生滅後,體證道果智之後,再來考慮舉說這一句。

修行是如實不虛妄,如果您能說出這一句,就必須親身做出無我來回應;然而您肚子餓會去找吃的,末學講一句您就回一句是吧?

想要辯論,就是一個『我』在作祟。

說誠實語,『我』還是存在的,而『無我』是究竟實相,是佛陀告訴我們的,您不該去否定『哪來甚麼『無我』?』的,因為您我只要活在這個地球上,還未證得聖者的第四道果智,都是還有一個『我』的。

所以,請您在『我』的實修上好好下手。

 

彼:修持者誰?

此:修持者是您我,這個小沙馬內拉都回答得出來,請別故作癡呆。

 

彼:無『人、我、眾生、壽者』相,…當下即是?

此:您知道末學是人相,您在敲鍵盤就是由於有我相,您想要辯論不止就是煩惱眾生相,所以我們沒資格談破除四相。

當下即是剎那生滅的五蘊,即是名色相續流的其中一個極微。

 

彼:只有這個以『肉體』形式存在的能量而已,…『自我』根本是不存在的(除了護照上的名字…)。……

此:建議您在佛法的現象(一切法)最好別老用科學或現代的名詞去套用,因為我們都還沒親證,還沒辦法對照。

無限放大後,甚至於把天眼通說成視訊,把神足通說成航運捷運,把天人說成外星人,把輪寶說成飛碟,這對佛陀的教說很膚淺的套用,因為我們實在不知道聖言量的境界。

所以佛陀怎麼說,弟子跟著分享,千萬別加諸個人的見解。

『除了護照上的名字…』這是矛盾的綺語,請恕不予回應。

 

彼:『自我感(思想者)』是「時間」的產物?…它根本是個幻覺!……

此:是概念,不是幻覺。思想者是幻覺,您的家人也是幻覺麼?

 

彼:「能量」有甚麼『形相』?……

此:您知道能量有甚麼形相之後,貪、嗔、癡煩惱就會減少嗎?

身為佛弟子,請討論戒、定、慧、八聖道、巴利三藏……..其他言論,對您沒幫助,都是在浪費時間。

 

彼:『靈魂』只是個方便的說法,…它只是「記憶」的,『庫存(形容)』罷了……

此:要正直捨方便,不該再有方便說法。

佛法千年來就是方便、圓融、權巧才會讓教內宗門林立,教外附佛外道有機可趁。

佛陀否定靈魂說,就是否定,沒有方便。

您說有一個靈魂、不滅心識在輪迴成道,就是邪見(不正確知見)

連靈魂都沒有,『記憶的庫存』何來?記憶是五蘊當中『想蘊』的作用。

您如果想要證明剎那生滅的想蘊為何能儲存這麼多思想和記憶,請您去實修戒、定、慧吧!

 

彼:萬物遷流不止;能量生生不息。………空無一物即是『無所不有』…這是個事實、不是理論!…根本無需證明……

此:空無一物即是『無所不有』?

您講個百次千次,還是要吃飯喝水,人我是非,那是無所不有嗎?

知空不知有,枯寂而無智。

末學建議您先把佛法的名相根基先熟悉清楚,然後實修止觀,等自己真的智慧開啟,通達諸法再來

 

彼:業和時間有甚麼不同?

此:一個是輪迴的力量,一個是虛妄的概念,當然不同。

薩度!佛法不是讓我們拿來高談闊論的,談空說妙的。

『不正確的法談』也請別到處去講,那只是烏煙瘴氣,對大家的知見慧命沒有任何幫助的;您們所謂的末法,就是這樣搞出來的。

建議您在法義上要讀『阿毗達摩』來釐清,瞭知佛陀原始教說;在實修上要從『入出息念』來禪修,體證佛陀三學次第。

當然,居士的五戒一定要清淨,五戒都不清淨,還對人說自己是佛教徒,那是虛妄語;那些談空說妙的詞藻華麗,依照我們目前的修行等級是也虛妄語,還是別說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傳上座部佛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