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o tassa bhagavato arahato sammàsambuddhassa!

禮敬跋格瓦、阿拉漢、正自覺者!

 

 

 

凡會集此諸鬼神,無論地居或空居,願一切鬼神歡喜,請恭敬聽聞所說。

 

故一切鬼神傾聽:散播慈愛給人類,日夜持來獻供者,故應保護莫放逸。

 

所有此.他世財富,或於天界殊勝寶,無有等同如來者。此乃佛之殊勝寶,以此實語願安樂!

 

盡.離貪.不死.殊勝,得定釋迦牟尼證,無有等同彼法者。此乃法之殊勝寶,以此實語願安樂!

 

最勝佛所讚清淨,謂為無間三摩地,不見等同該定者。此乃法之殊勝寶,以此實語願安樂!

 

為諸善士稱讚者,他們乃四雙八士,善至弟子應供養,佈施於此得大果。此乃僧之殊勝寶,以此實語願安樂!

 

以堅固意.善用者,果德瑪教中離欲,彼達利得.入不死,無償獲得享寂滅。此乃僧之殊勝寶,以此實語願安樂!

 

猶如帝柱依地立,四面來風不動搖;我說譬如善男子,決定見諸聖諦者。此乃僧之殊勝寶,以此實語願安樂!

 

凡明瞭諸聖諦者,由深慧者所善說,即使他們極放逸,亦不再受第八有。此乃僧之殊勝寶,以此實語願安樂!

 

彼成就見之同時,實已斷除三種法:有身邪見與懷疑、戒禁取乃至其餘;他已解脫四惡趣,不可能造六逆罪。此乃僧之殊勝寶,以此實語願安樂!

 

即使他造作惡業,由身或語或心念,不可能將它覆藏,謂見道者不可能。此乃僧之殊勝寶,以此實語願安樂!

 

猶如熱季第一月,花開林中樹叢上;譬如所示最上法,導向涅槃至上利。此乃佛之殊勝寶,以此實語願安樂!

 

最勝者知.與.持勝,無上者教示勝法。此乃佛之殊勝寶,以此實語願安樂!

 

已盡舊者新不生,於未來有心離染,彼盡種子不增欲,諸賢寂滅如此燈。此乃僧之殊勝寶,以此實語願安樂!

 

(沙咖天帝說:)凡會集此諸鬼神,無論地居或空居,天人敬奉如來佛,我等禮敬願安樂!

 

凡會集此諸鬼神,無論地居或空居,天人敬奉如來法,我等禮敬願安樂!

 

凡會集此諸鬼神,無論地居或空居,天人敬奉如來僧,我等禮敬願安樂!

 

 

 

願我此功德,導向諸漏盡!

 

願我此功德,為證涅槃緣!

 

我此功德份,迴向諸有情,

 

願彼等一切,同得功德份!

 

 

 

Sàdhu! Sàdhu! Sàdhu!

薩度!薩度!薩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傳上座部佛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