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具眼者、獨一之王太陽升起,金色且照耀大地,我禮敬彼金色且照耀大地者,願今天在您的守護下度過白天。通達一切法的諸婆羅門,我禮敬他們,願他們護佑我!  

我禮敬諸佛,禮敬菩提;我禮敬諸解脫者,禮敬解脫!作此護衛後,孔雀前往覓食。這位具眼者、獨一之王落下,金色且照耀大地,我禮敬彼金色且照耀大地者,願今天在您的守護下度過夜晚。通達一切法的諸婆羅門,我禮敬他們,願他們護佑我!  

我禮敬諸佛,禮敬菩提;我禮敬諸解脫者,禮敬解脫!作此護衛後,孔雀準備居住。    

 

菩薩在過去世投生為一隻金孔雀,它每天早上登上山頂,望著太陽升起做禮拜,祈願得到守護而安度白天,又禮敬諸婆羅門、諸佛、諸解脫者及他們所具足的菩提解脫。做過護衛後才前往覓食。傍晚牠也同樣登上山頂,望著太陽下山做禮拜後才準備居住。由於金孔雀每天都作這樣的護衛,竟避免了七代國王所派遣的獵人的追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傳上座部佛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