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o tassa bhagavato arahato sammasambuddhassa! 

禮敬跋格瓦、阿拉漢、正自覺者!      

 

大護衛經護衛經念誦  

為了能排除不幸,為達成一切成就,為一切痛苦消失,請誦吉祥護衛經!  

為了能排除不幸,為達成一切成就,為一切怖畏消失,請誦吉祥護衛經!  

為了能排除不幸,為達成一切成就,為一切疾病消失,請誦吉祥護衛經!  

 

教導(比庫用自己的語言教導聽眾)    

禮敬  

禮敬跋格瓦、阿拉漢、正自覺者!

禮敬跋格瓦、阿拉漢、正自覺者!

禮敬跋格瓦、阿拉漢、正自覺者!    

 

行皈依  

我皈依佛,我皈依法,我皈依僧;  

第二次我皈依佛,第二次我皈依法,第二次我皈依僧;  

第三次我皈依佛,第三次我皈依法,第三次我皈依僧。  

比庫:三皈依已經圓滿。  

求戒者:是的,尊者!    

 

受持五戒  

1、我受持離殺生學處;  

2、我受持離不與取學處;  

3、我受持離慾邪行學處;  

4、我受持離虛妄語學處;  

5、我受持離放逸之因的諸酒類學處。    

 

邀請諸天  

願普輪圍界,諸天來聆聽,果德瑪王正法,導生天解脫!  

賢友們,這是聆聽護衛經的時候!

賢友們,這是聆聽護衛經的時候!

賢友們,這是聆聽護衛經的時候!    

 

禮敬  

禮敬跋格瓦、阿拉漢、正自覺者。  

禮敬跋格瓦、阿拉漢、正自覺者。  

禮敬跋格瓦、阿拉漢、正自覺者。    

 

佛隨念  

彼跋格瓦亦即是阿拉漢,正自覺者,明行具足,善至,世間解,無上者,調禦丈夫,天人導師,佛陀,跋格瓦。    

 

法隨念  

法乃跋格瓦所善說,是自見的,無時的,來見的,導向涅槃的,智者們可各自證知的。    

 

僧隨念  

跋格瓦的弟子僧團是善行道者,跋格瓦的弟子僧團是正直行道者,跋格瓦的弟子僧團是如理行道者,跋格瓦的弟子僧團是正當行道者。即是四雙八輩士,此乃跋格瓦的弟子僧團,應受供養,應受供奉,應受佈施,應受合掌,是世間無上的福田。諸比庫,如此憶念佛、法、僧,將無畏、懼怕雞皮疙瘩!  

以此真實語,願三寶護你!  

以此真實語,願三寶護你!  

以此真實語,願三寶護你!    

 

大吉祥經  

如是我聞:一時,跋格瓦住在沙瓦提城揭德林給孤獨園。當時,在深夜,有位容色殊勝的天人照亮了整座揭德林,來到跋格瓦之處。來到之後,禮敬跋格瓦然後站在一邊。 站在一邊的那位天人以偈頌對跋格瓦說:“眾多天與人,思維諸吉祥,希望得福祉,請說最吉祥!”  

跋格瓦說:“不親近愚人,應親近智者,敬奉可敬者,此為最吉祥。    

居住適宜處,往昔曾修福,自立正志願,此為最吉祥。  

多聞.技術精,善學於律儀,所說皆善語,此為最吉祥。  

奉侍父母親,愛護妻與子,工作不混亂,此為最吉祥。  

佈施與法行,接濟諸親族,行為無過失,此為最吉祥。  

遠離.離惡事,自治不飲酒,於法不放逸,此為最吉祥。  

恭敬與謙虛,知足與感恩,適時聽聞法,此為最吉祥。  

忍耐與柔順,得見諸沙門,適時討論法,此為最吉祥。  

熱忱與梵行,徹見諸聖諦,證悟於涅槃,此為最吉祥。  

接觸世間法,心毫不動搖,無愁.無染.安,此為最吉祥。  

依此實行後,各處無能勝,一切處平安,是其最吉祥!”  

以此真實語,願你勝吉祥!  

以此真實語,願你勝吉祥!  

以此真實語,願你勝吉祥!    

 

寶經  

跋格瓦說:凡會集此諸鬼神,無論地居或空居,願一切鬼神歡喜,請恭敬聽聞所說。故一切鬼神傾聽:散播慈愛給人類,日夜持來獻供者,故應保護莫放逸。所有此.他世財富,或於天界殊勝寶,無有等同如來者。

此乃佛之殊勝寶,以此實語願安樂!盡.離貪.不死.殊勝,得定果德瑪證,無有等同彼法者。此乃法之殊勝寶,以此實語願安樂!最勝佛所贊清淨,謂為無間三摩地,不見等同該定者。此乃法之殊勝寶,以此實語願安樂!為諸善士稱讚者,他們乃四雙八輩士,善至弟子應供養,佈施於此得大果。此乃僧之殊勝寶,以此實語願安樂!

以堅固意.善用者,果德瑪教中離慾,彼達利得.入不死,無償獲得享寂滅。此乃僧之殊勝寶,以此實語願安樂!猶如帝柱依地立,四面來風不動搖;我說譬如善男子,決定見諸聖諦者。

此乃僧之殊勝寶,以此實語願安樂!凡明瞭諸聖諦者,由深慧者所善說,即使他們極放逸,亦不再受第八有。此乃僧之殊勝寶,以此實語願安樂!彼成就見之同時,實已斷除三種法:有身邪見與懷疑、戒禁取乃至其餘;他已解脫三惡趣,不可能造六逆罪。此乃僧之殊勝寶,以此實語願安樂!即使他造作惡業,由身或語或心念,不可能將它覆藏,謂見道者不可能。此乃僧之殊勝寶,以此實語願安樂!

猶如熱季第一月,花開林中樹叢上;譬如所示最上法,導向涅槃至上利。此乃佛之殊勝寶,以此實語願安樂!最勝者知..持勝,無上者教示勝法。此乃佛之殊勝寶,以此實語願安樂!已盡舊者新不生,於未來有心離染,彼盡種子不增慾,諸賢寂滅如此燈。此乃僧之殊勝寶,以此實語願安樂!  

沙咖天帝說:凡會集此諸鬼神,無論地居或空居,天人敬奉如來佛,我等禮敬願安樂!凡會集此諸鬼神,無論地居或空居,天人敬奉如來法,我等禮敬願安樂!凡會集此諸鬼神,無論地居或空居,天人敬奉如來僧,我等禮敬願安樂!以此真實語,願你諸苦息!以此真實語,願你怖畏息!以此真實語,願你諸疾息!

 

應作慈愛經  

善求義利、領悟寂靜境界後應當作:有能力、正直、誠實,順從、柔和、不驕慢;知足、易扶養,少事務、生活簡樸,諸根寂靜、賢明,不無禮與不貪著居家;只要會遭智者譴責,即使是小事也不做。願一切有情幸福、安穩!自有其樂!凡所有的有情生類,動搖的或不動的,毫無遺漏,長的或大的,中的、短的、細的或粗的,凡是見到的或沒見到的,住在遠方或近處的,已生的或尋求出生的,願一切有情自有其樂!不要有人欺騙他人,不要輕視任何地方的任何人,不要以忿怒、瞋恚想,而彼此希望對方受苦!正如母親對待自己的兒子,會以生命來保護唯一的兒子;也如此對一切生類   培育無量之心!

以慈愛對一切世界  

培育無量之心,上方、下方及四方,無障礙、無怨恨、無敵對!站立、行走、坐著或躺臥,只要他離開睡眠,皆應確立如此之念,這是他們於此所說的梵住。不接受邪見,持戒,具足徹見,調伏對諸慾的貪求,確定不會再投胎!以此真實語,願你常平安!以此真實語,願諸病消失!以此真實語,願你勝吉祥!    

 

勝利吉祥偈  

他變現各持武器的千手,魔王領軍坐在怒吼著的笈利美卡喇;果德瑪王以佈施等法而勝利。以其威力,願你勝利吉祥!

比魔羅更恐怖的是整夜戰鬥,不耐煩、頑固的阿喇瓦咖亞卡;果德瑪王以忍耐、善調禦的方法而勝利。以其威力,願你勝利吉祥!象王那喇笈利極迷醉,狂如林火,暴如雷電;果德瑪王以灑慈水的方法而勝利。以其威力,願你勝利吉祥!  

手中高舉著刀劍,兇暴的戴指鬘者追趕了三由旬的路;果德瑪王以意所作神變而勝利。以其威力,願你勝利吉祥!肚藏木塊扮孕婦,金吒在人群中惡言;果德瑪王以靜默優雅的方法而勝利。

以其威力,願你勝利吉祥!傲慢的辯論之幢薩吒咖捨棄了真理,意在辯論極盲目;果德瑪王以慧燈的光輝而勝利。以其威力,願你勝利吉祥!難多巴難德蛇賢明大神通,弟子馬哈摩嘎藍那以更兇之蛇去調伏;果德瑪王以指示神通的方法而勝利。以其威力,願你勝利吉祥!

由於誤捉邪見之蛇手被咬,清淨光明、擁有神通的梵天拔咖;果德瑪王以智藥的方法而勝利。以其威力,願你勝利吉祥!

此是佛陀的勝利吉祥八首偈,日日勤奮誦說憶念者,能捨除多種災禍,有慧之人能獲得解脫快樂!

以此真實語,願你勝吉祥!  

以此真實語,願你勝吉祥!  

以此真實語,願你勝吉祥!    

 

大勝利吉祥偈  

大悲的守護者,為利一切眾生,圓滿諸巴拉密,證得無上正覺。以此真實之語,願你勝利吉祥!

菩提樹下勝利者,為釋迦族增喜悅;願你也如此勝利,得勝利勝利吉祥!恭敬佛寶後,至上殊勝藥,利益諸天人;以佛力祝福,願諸厄消失,願你痛苦息!

恭敬法寶後,至上殊勝藥,止息諸熱惱;以法力祝福,願諸厄消失,願你怖畏息!

恭敬僧寶後,至上殊勝藥,應供養、供奉;以僧力祝福,願諸厄消失,願你疾病息!世間任何寶,存在多種類,無寶等同佛;故願你平安!

世間任何寶,存在多種類,無寶等同法;故願你平安!

世間任何寶,存在多種類,無寶等同僧;故願你平安!

我無他皈依,佛為至上依。  

以此真實語,願你勝吉祥!我無他皈依,法為至上依。  

以此真實語,願你勝吉祥!我無他皈依,僧為至上依。  

以此真實語,願你勝吉祥!

願諸災免離,願諸疾消失;願你無障礙,得快樂長壽!

願諸災免離,願諸疾消失;願你無障礙,得快樂長壽!

願諸災免離,願諸疾消失;願你無障礙,得快樂長壽!   

願得諸吉祥,願諸天守護;依諸佛威力,願你常平安!

願得諸吉祥,願諸天守護;依諸法威力,願你常平安!

願得諸吉祥,願諸天守護;依諸僧威力,願你常平安!

星宿、亞卡、鬼,災星之阻礙;以護經威力,願破彼諸厄!    

 

無畏偈  

凡諸惡兆與不祥,及不悅耳之鳥啼,災星、惡夢、不如意,以佛威力願消失!凡諸惡兆與不祥,及不悅耳之鳥啼,災星、惡夢、不如意,以法威力願消失!凡諸惡兆與不祥,及不悅耳之鳥啼,災星、惡夢、不如意,以僧威力願消失!願一切眾生,已得苦不苦,已得怖不怖,已得憂不憂!至今為我等,所集功德果,願諸天隨喜,一切得成就!以信施佈施,願常守護戒,願樂於禪修,願得至天界!

以一切佛力,諸獨覺之力,及阿拉漢力,結一切守護!

以一切佛力,諸獨覺之力,及阿拉漢力,結一切守護!

以一切佛力,諸獨覺之力,及阿拉漢力,結一切守護!     

 

隨喜功德  

空居與地居,大力諸天、龍,隨喜功德後,恆守護佛教!  

空居與地居,大力諸天、龍,隨喜功德後,恆守護教說!  

空居與地居,大力諸天、龍,隨喜功德後,恆護佛弟子!  

空居與地居,大力諸天、龍,隨喜功德後,恆常守護你!  

薩度!薩度!薩度!    

以此法隨法行,我敬奉佛!  

以此法隨法行,我敬奉法!  

以此法隨法行,我敬奉僧!  

切實依此而行,我將解脫生、老、死!  

 

願我此功德,導向諸漏盡!  

願我此功德,為證涅槃緣!  

我此功德份,迴向諸有情!  

願彼等一切,同得功德份!  

薩度!薩度!薩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傳上座部佛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